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

信息来源:文明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11 15:43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作为崇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主阵地、主战场,城桥镇正奋力书写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城桥答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持续彰显,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文明正成为城桥镇最美的风景线。

59日下午,西门社区口袋公园开园仪式暨西门辰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在城桥镇云享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袁文君,区文旅局副局长施健华,城桥镇党委书记董玲娟,城桥镇人大主席顾建舟等出席活动。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1.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城桥镇党委书记董玲娟为西门辰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2.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立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健,区文旅局副局长施健华,城桥镇党委书记董玲娟,城桥镇人大主席顾建舟与社区居民代表共同启动西门社区口袋公园。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3.jpg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精神文明办主任袁文君,城桥镇党委副书记苏跃松为西门辰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志愿者队伍授旗。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4.jpg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5.jpg

陈立俊部长一行参观了西门辰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实地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管理运作模式。西门辰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

健康义诊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6.jpg

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为周边居民开展义诊。

法律咨询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7.jpg

好邻里社会治理服务队“法律明白人”黄玉兰率队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

便民服务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8.jpg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9.jpg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10.jpg

由周边各社区能人和志愿者组成的便民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日常维修、便民理发、就业咨询等便民服务。

青年助老课堂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11.jpg

由社区民警、群防群治志愿者、快递小哥、双报到共建单位等共同组成护园志愿服务队,为守护居民安全等提供服务。

崇明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口袋公园在城桥镇正式开园12.jpg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阵地作用,城桥镇将通过探索党员包干、区域联动、社区轮值等多种管理模式,搭建“志愿轮值”平台,形成了以西门北村社区为主,周边社区、区域化党建单位、法律明白人等热心公益群体和骑手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机制,让更多公园的受益者、共享者成为公园服务的参与者、贡献者,进一步放大口袋公园辐射效应,扩大受众覆盖面,让口袋公园带来的“幸福红利”惠及更多居民群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