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了崇明人的“家门口”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10 08:57

浏览

【字体:

近年来,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到崇明农村社区,广大群众在家门口持续享受到健康福祉。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专家团队来到新河镇井亭村开展义诊服务,受到广大患者及家属的欢迎和好评。

在义诊活动现场,村民早早地排队等候,医院专家与患者面对面,询问病史、测量血压、把脉问诊,耐心答疑解惑。据了解,本次义诊,龙华医院派出了心血管科、中医内科、重症肾科、妇科、皮肤科、骨科等十几位专科主任医生坐诊,让井亭村村民享受到来自市区的优质医疗资源。

76岁的蔡老伯身患多种疾病,又因车祸无法行走,求医问药十分不便,听说市区医院的专家到家门口开展义诊,在老伴的陪同下,蔡老伯登记问诊排在了第一个。专家诊断后,告诫蔡老伯要注意饮食,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并定期前往医院复查病情。

83岁高龄的倪大爷腰腿疼痛、血糖高,专家叮嘱他平时控制主食的量,定期测量血糖,若有异常及时就医。

为了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惠及更多崇明地区群众,当天上午,龙华医院、民建上海医药大学委员会和新河镇政府举行结对共建签约,民建上海医药大学委员会与新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河镇井亭村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和社区医疗机构党组织优势,开展对口帮扶与合作交流,传播中医药文化,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龙华医院五个专家工作室在新河镇揭牌成立。

龙华医院是我国四大中医临床基地之一,也是全国示范中医院、上海市三级甲等医院。医院表示,将深化共建联动,充分发挥专业专科特色,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助力提升崇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村卫生服务站的中医药诊疗水平。

近年来,上海三级甲等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崇明,作为牵手医疗机构与地方政府的“红娘”,上海崇明石榴籽公益发展中心致力于服务“一老一小”公益事业,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医地联动,为百姓送去健康福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