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崇明为居家老人提供贴心诊疗服务,三级医院专家加盟“家庭医生”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15:32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增加老人居家医疗服务供给,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与社区医院联动,落实专家团队加盟“家庭医生”。

下午三点,城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卞雪慧与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的心血管内科专家黄达民来到潘阿婆家中上门服务。90岁的潘阿婆5年前与社区医院签约,卞雪慧便成了老人的“健康顾问”。但凡有个头疼脑热,儿媳都会打电话咨询她。“如今,三级医院的专家都能上门为老人看病,真的太好了。”潘阿婆家属对这项服务赞不绝口。

另一边,城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蔡淑娟医生带着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的中医内科专家黄美琴来到签约病人袁老伯家中随访。几年前,袁老伯曾生病住院,当时的主治医生便是黄美琴,碰到了老熟人,老夫妇俩颇感亲切。

社区家庭医生为服务结对患者提供了方便,然而遇到病情较为复杂的情况,仅靠家庭医生还不够。三级医院的专家融入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后,相当于多了个“专家库”,基层医院的底气就更足了。

据悉,落实专家团队为辖区居民服务是崇明中部地区健康党建团队健康护航“一二三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之后,上海健康医学院附属崇明医院将根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的病人需求,派遣相应的专家团队上门,并确保每月都会有1-2次的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