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崇明生态岛惠民演出季结束,总观看人次近8万,百姓在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0

浏览

【字体:

“太过瘾了!我最喜欢其中的两个小品,剧本很精彩,演员演得也很投入,让人很感动。”

318日晚,王阿姨在区文化馆内的风瀛洲剧场看完了“大地情深”上海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连连称赞,“平时在崇明很少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演出,如果以后能多来就好了!”

据了解,这场“大地情深”上海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是“风雅瀛洲 韵动江海”崇明生态岛惠民演出季中的最后一场。223日至318日,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中共崇明区委宣传部、崇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崇明区文化馆承办的“风雅瀛洲 韵动江海”崇明生态岛惠民演出季在风瀛洲舞台进行演出。上海京剧院、上海昆剧团、上海轻音乐团、上海木偶剧团、上海滑稽剧团、上海歌剧院、上海沪剧院、上海越剧院等八家市级国有文艺院团、市群艺馆带来了20场专场演出和1场“大地情深”上海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崇明专场),其中包括了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七届“文华编剧奖”的现代京剧《红色特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九届“群星奖”的口琴重奏《爱上这座城》、小品《我记得你,你就活着》等优秀剧目和作品,为崇明百姓送去了一出又一出“好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别开生面的精神文化盛宴。

“我第一场演出就迫不及待跑去看了。一共看了四场,每场都很精彩。”223日晚上6点半,首场演出在风瀛洲剧场拉开帷幕,是由上海京剧院带来的现代京剧《红色特工》。戏剧迷张阿姨一早就抢好了票,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了场馆。张阿姨告诉记者,以前她为了看演出,常常要往返市区,有时候演出结束得晚,还要在市区住上一晚,等到第二天才回岛,时间和金钱成本都很高。“现在这些演出都来到了我们家门口,我肯定不能错过。而且演出都是免费的,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张阿姨激动地说。

崇明地处远郊,能看到上海专业文艺院团演出的机会并不多。因此,区文化旅游局从百姓需求着手,引进大戏、好戏,满足了崇明百姓在家门口欣赏高品质、多元化文化产品的需求。“这次在剧目选择方面,我们从群众需求考虑,尽量满足各类观众群体。这一次惠民演出季选择了崇明老百姓最喜欢的沪剧、越剧和滑稽戏,沪剧三场大戏既有传统剧目也有现代戏,连演三天,反响很好;针对崇明亲子剧较少的情况,选择了木偶剧《阿里巴巴》,让小朋友们也可以在剧场里度过快乐的时光;轻音乐会《阳光之城》的主要受众是中青年群体;京剧、昆曲等高雅艺术也满足了部分观众的需求。”区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几乎每场都是爆满,看过的观众反响都很好。”

据统计,本次惠民演出季线上线下观看总人次近8万。区文化旅游局表示,下一步还将充分了解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引进精品内容,除了传统的京剧、沪剧之外,还要采购年轻群体喜爱的话剧、儿童剧、音乐剧、魔术等方面的文艺资源。在丰富文化配送内容的同时做到精准供给,实现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同时,利用好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服务,拓宽传播渠道,更好地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