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补短板、强弱项、攻难点——崇明各乡镇相继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部署工作会(二)

信息来源:文明崇明

发布时间:2023-03-20 14:39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连日来,陈家镇、竖新镇等陆续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会议,开展宣传动员,引导各方积极参与,扎实做好相关工作部署,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细处。

陈家镇

316日上午,陈家镇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推进会。陈家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各科室、各村居、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陈家镇近期创城历次测评情况,详细列举了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情况。对2022年陈家镇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3年的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绷紧工作之弦,压实责任。各单位、各村居要对多次检查发现、不断反弹反复的问题要查找根源,想方设法予以根治。二要聚焦重点难点,歼灭存在难题。要突出整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加快完成整改。三要加快形成合力,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牵头单位要负起主体责任,相关单位则要服从调度、服从安排、相互补位,形成上下合力。四要加强考核监督,用好考核激励机制,落实督查问责机制。

竖新镇

314日下午,竖新镇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区(村镇)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竖新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事业单位社工全体人员,村居“两委”班子全体成员、创城五大指挥部成员单位及点位负责人、市民巡访团全体成员等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区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就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三大机制”和“五大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必须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任务,充分认识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推动文明城区、文明村镇常态长效建设,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努力实现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必须牢牢守住“全国文明镇”和“全国文明村”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绷紧常态长效之弦、补齐文明创建短板、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加快推动文明创建向更多片区延伸、向更多领域延伸、向常态长效延伸,争做全区乃至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标杆。

港西镇

315日上午,港西镇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传达落实区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机制、整改突出问题。港西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办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下沉单位正副职,各村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创城联络员,创城相关点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常态长效建设的责任感。全镇上下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二要把握关键重点,做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和强化精细管理,切实落实好各项指标任务。三要压实责任担当,凝聚文明系列创建的强大向心力。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督查问责、统筹推进,全力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和文明村镇创建的有机融合。

会议传达了区有关会议精神并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作工作部署,港西镇五大指挥部指挥长明确了各指挥部具体工作要求。

新河镇

315日下午,新河镇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新河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第一书记、书记,创城五大指挥部成员单位责任人和点位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强调,要提升实战效能,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再上新台阶。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抓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从细节处着手、在薄弱处发力,强化政治责任、优化工作体系,坚持以问题导向,做好督导考核,把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落在实处、干出实效。

东平镇

315日下午,东平镇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推进会 。东平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部分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东平镇历次第三方测评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前期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镇创建办日常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和工作提示。东平镇创城五大指挥部分别结合测评情况和常态长效建设推进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深查原因立行整改,各单位要紧盯短板弱项,对照标准全面梳理、逐一细化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彻底改到位;二要打牢基础,责任到人,各指挥部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落实分解责任、细化责任分工,精确到人;三要举一反三,务求实效,各指挥部要对照相关指标要求,组织实地督查,发现问题,举一反三,确保取得实效。会议进一步对东平镇关于2023年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机制,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二是落实精细化管理制度,要细化点位长责任制,定人、定责、定岗做好点位安排,形成工作机制。三是做好问题管理处置制度,使常态长效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绿华镇

316日,绿华镇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大会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绿华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科室工作人员、镇属企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村居“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影响力。二要尊重规律、树立精品,努力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科学性。三要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提出,一是高度重视,抓精神状态。坚持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共同参与,锲而不舍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二是聚焦短板,抓问题整改。精准对标,抓重点、抓短板、抓落实,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实现。三是统筹发力,抓常态长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和各条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绿华“五镇”建设再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