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连锁超市进村 满足民生需求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2-02 11:16

浏览

【字体:

1月31日一早,新中村村民吴老伯步行来到村里新开的联华超市,采购自己需要的商品,“以前我们上超市,只能去新海镇,现在自己村也开超市了,方便多了。我买了点汤圆、水饺,元宵节可以下着吃。”吴老伯高兴地说。

1月18日,位于新村乡新中村的联华超市正式开业。这是上海崇明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在崇明布局的第2个村级网点。超市内,米面粮油、蔬菜水果等各类民生产品供应齐全,开张后前来购物的村民络绎不绝。

记者了解到,该超市开业10余天来累计销售额近8万元,切实让村民实现了购物足不出村。“超市挺受欢迎的,春节期间人特别多。”上海崇明华联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征说。

新村乡是崇明西北部的一个小乡镇,地处偏远,辖区内除了唯一一家便利店以外,没有一家超市,百姓要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只能跨乡镇进行采购,十分不便。这家联华超市开了以后,大大方便了老百姓日常生活,填补了新村乡品牌商业的空白。

记者了解到,新村乡联华超市由上海崇明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和崇明区供销社共同发起设立。和镇级联华超市比起来,村级超市门店虽小,但民生刚需品品类齐全。

徐征介绍,村级网点选址面积一般在150-200平方米,商品品类在3000个左右,优先集中在油盐酱醋米、牛奶、水果、蔬菜等日常必需品。

联华超市隶属大型国有企业百联集团,为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去年以来,在崇明区有关部门支持下,百联集团积极开拓农村市场,将连锁超市开进乡村。

去年,崇明第一家村级联华超市在堡镇四滧村开业。除了提供日常用品,疫情期间,四滧村联华超市还承担了约190户村民的生活物资配送任务,受到老百姓欢迎。

截至目前,联华超市在崇明区已布局48家直营店和17家加盟店,另有2家村级网点超市即将开业。2023年,区经委将全力推进“品牌商业下沉计划”,加快推动联华、农工商等品牌商业下沉村级网点布局步伐,逐步缩小本区城乡消费差距,切实满足更多村民百姓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融合打造城乡一体化发展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

“联华集团对崇明商业村级发展有明确规划,在十四五期间,我们在崇明的计划门店数将达到100家。”徐征介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