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党建力量助力企业跑出生产加速度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12:42

浏览

【字体:

从一家村办不锈钢代工企业到如今自主品牌“喜时”被评为上海名牌、上海市著名商标,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栉风沐雨四十年,是什么力量凝聚干部职工,让企业保持如此强劲的发展势头?

不久前,冠华“守正创新”馆正式开馆。该馆占地面积450平方米,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主题,分上下两篇。上篇以冠华四十多年发展历程为主要线索,展示冠华在改革大潮中应运而生、开放进程中顺势而兴;下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从二十大报告中与农村、基层、企业息息相关的关键语句出发,结合上海、崇明、新村和冠华公司实际,深入浅出地展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及党中央在经济、生态、文化建设方面的重大部署。

此外,馆内还展出了销往世界各地的8大系列200多种锅具。据了解,冠华“守正创新”馆是全区首个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教育场馆,该馆的开馆也意味着全区首家“两新”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阵地正式启用。

早在2019年,冠华就开始打造企业党群服务站,该站是崇明区首个在民营企业建立的党群服务阵地,集展示、教学和实践等功能于一体,既是一个教育阵地,也是一个党员们的活动场所,每个月定期开展的党员活动让党员们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其他职工凝聚力也大大增强。

以党建为引领,促进企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将党建力量转化为生产力,这是冠华近年来为在国内大循环中作出本土品牌贡献而制定的企业发展战略。

上海冠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吴美表示,40余载,冠华始终探索产业发展之路,从不锈钢行业跟跑到领跑,始终坚持着科技创新之路,坚持在创新中守正,在守正中创新。

一系列党建阵地在冠华企业启用,“小阵地”发挥“大作用”,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大提高,冠华被全国行业协会授予“中国不锈钢锅具中心”,已从一家村办不锈钢代工企业变身为锅具行业领域中的佼佼者,经济效益连年创出新高,领跑同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