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本区开展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7

浏览

【字体:

9月初,本区启动今年的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一早,港沿镇残联助残服务社的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启新一天的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助残员来到家住骏马村的施阿姨家中,详细了解施阿姨的基本状况,认真问询,做好登记;并查看施阿姨家中卫生间等房间的无障碍设施配备情况。

同时,竖新镇也在开展调查工作。在永兴村,助残员核对信息,更新数据,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并做好记录。

据悉,从今年起,本市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有了新变化。调查方式由往年的集中调查改变为集中调查与实时调查相结合。集中调查时间从今年9月1日至9月30日,实时调查的时间为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两种方式鼓励残联组织增加与残疾人的见面频率、服务提供次数,快速响应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