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崇明开展社区防空疏散演练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9-19 14:10

浏览

【字体:

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本区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人民防空集中宣传及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区民防办等部门在城桥镇金日西苑小区开展了全民国防教育人民防空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横幅、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防空防灾知识。

11时35分至11时58分,上海在全市范围内(除浦东、虹桥国际机场地区外)开展防空警报试鸣,金日西苑小区同步开展了防空疏散演练。

11时35分,预先警报响起,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疏散到位于地下停车场的应急避难所躲避,模拟发生突发事件时人员疏散避难的情况。

11时45分,防空警报转为空袭警报,此时,所有参加逃生演练的居民已经安全避难。

11时58分,待解除警报鸣响后,居民有序撤离,演练圆满结束。

据悉,上海的各个居民区附近都有民防工程,其中许多大型住宅的车库都承担着这一功能。此次演练旨在增强居民的防空应急意识,让大家了解民防工程的位置以及掌握避难逃生的技巧,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