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采样点“变身”宣传亭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1

浏览

【字体: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抵制毒品,远离毒害”……近日,不少港沿镇居民发现镇社区学校的核酸采样点变得有些不一样——这里不仅是核酸采样点,更成了宣传亭。每隔一段时间,这里就会有工作人员开展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

利用采样点人员多、流动性大的特点,港沿镇积极开展交通安全、禁毒拒毒、电信诈骗、反邪反恐等宣传活动,将海报、宣传单页、地贴等张贴到了采样点上。通俗易懂的文字、有趣可爱的图案,让排队待检不再枯燥,“这样新颖的形式大家都忍不住点赞,各种知识的宣传也使排队充满趣味性,一边排队一边学知识,挺不错的。”居民陈女士说。

不仅要加强“硬件”建设,核酸检测管理更要注重“软件”提升。港沿镇将核酸检测宣传引导与基层社会治理相融合,将电子屏、扩音器等相关电子设备搬到了通道中,让立体式宣传环绕在核酸采样现场,将基层社会治理内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引导”让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宣传成效逐见显现,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下,基层社会治理宣传深入人心。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做好核酸采样工作的同时,进行群众宣传,不仅方便快捷,效果也更好。“希望特色的核酸采样通道,能够让核酸采样变得更有温度,让广大群众了解基层治理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在规范排队秩序的同时做到防疫、宣传两不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