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港沿镇:让群众出门更有安全感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9-15 10:15

浏览

【字体:

家住合东公路边上的施阿姨跟小编反映,最近家门口河边上多了一排排红白栏杆,“以前,晚上出门开电瓶车回家,路口多而且老花眼,挺害怕不小心开河里去,现在装上了栏杆,安心多了!”施阿姨笑着说道。

港沿镇水系分布较广,居民点普遍位于河道两侧,且老年人占比居多。近年来,农村机动车、电瓶车大为普及,老年人车辆驾驶技术及反应灵活性较差,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及落水事件,给群众带来安全隐患。一位村民表示:“自己的母亲就住在河边,经常担心这些情况发生。”

如何消除此类群众担忧的情况呢?港沿镇通过开展“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和“三走三听”大走访调研发现了这些问题,结合今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坚持“以快制快”着力推动道路安全设施改造升级,完成约3000米的临水安全措施,涉及大港公路、合东南路、合东北路、向蟠公路等,确保问题即时解决、迅速解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道路临水临河高风险路段主要包括桥梁段、路侧有较深水域的临水路段,其他易发生落水事故的危险路段。桥梁必须设置护栏,桥头应设置一定长度、强度的防护设施;公路路侧有较深水域的临水路段需设置护栏;一般交通量较小的公路等其他道路可根据需要设置简易防护设施,灌木等防护措施形式。”

经过调研,港沿镇东西部地区居民点一般都是沿河沿路而居,减少了临河的长度,存在较多道路与河道90度垂直相交的情形。相关职能部门表示:“此次整改,全面排摸了镇域情况,形成《安全隐患排查表》,制定防护方案。对于情况简单、治理难度较小的安全隐患,坚持边查边改;对于情况较为复杂、一时难以整改的,采取临时性防护措施。”

河边路边都安装了防护措施,安全事故减少了,村民对此也有直观的感受。看似一根根小小栏杆和铁链,是对每一位群众的守护。部分村居负责人告诉记者:“好多村民过来点赞,说环境面貌看起来更整齐划一,出门也是安全感满满了!”

港沿镇始终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基层、群众的实际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绣花”功夫绣出港沿美丽画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