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最美崇明人”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4-28 09:53

浏览

【字体: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崇明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着榜样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文明合力。


最美崇明人

九三学社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梁金萍

梁金萍,女,1984年4月生,崇明区长兴镇防疫办主任、长兴镇社会事业办主任,是奋战在崇明区抗疫一线无数基层干部中的一员。面对2022年新的疫情挑战,她直面挑战、勇挑重担、沉着应对,奔赴现场指导人员转运、场所封控和核酸采样等工作,积极抗衡防控严峻形势。她牵头研讨和不断提升防疫办工作效能,上传下达、精准指导、科学提示,不断提升防控中枢职能。作为历练近800天的“资深”抗疫人,她坚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最美崇明人

上海市劳动模范

吴永平

吴永平,女,1967年7月生,上海勋海绿化管理有限公司绿化科科长,先后获得了“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崇明工匠”“美德瀛洲 身边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她三十多年如一日,努力为服务单位和社区居民打造温馨、和谐、绿色的办公、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建立起人与自然的和谐纽带,守护着崇明西北部的那抹盎然绿色,努力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添砖加瓦。

在本轮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吴永平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带领团队奋战在绿化养护工作的第一线,用自己平凡的行动,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默默做着不平凡的贡献。

最美崇明人

上海市先进工作者

茅红妹

茅红妹,女,1967年1月生,中共党员,崇明区城桥镇江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工作看作是幸福、是快乐、是使命、是责任。创办成立了“15176”社区调解工作室,社区居民亲切地称她为“最美居委书记”。荣获最美崇明人、上海市先进工作者。

作为一名混合型复杂社区的党总支书记,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她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带领全体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物资发放、道口执勤,力求“检测不漏人,困难不过夜,关口不留隙”。高效抗疫组织的背后是她披星戴月的精心筹划,井然有序的配合有她殚精竭虑的细心准备。坚毅果敢的她,是打好江山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领路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崇明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善行义举擦亮了“文明”的温情底色将他们点滴“小爱”汇聚成了崇明抗疫战线上的 “大爱”向每一个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崇明人致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