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精神文明创建

5岁失聪而立夺冠,这个崇明人时隔两年再攀高峰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1-11-26 10:06

浏览

【字体:

前不久,在陕西举行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崇明籍运动员黄宇华获得撑竿跳高听障组冠军,这是他人生中第二块全国比赛金牌。在结束了队里的训练后,日前,黄宇华已经回到了崇明家中。

在建设镇浜东村黄宇华的家里,区残联会同镇领导一起向黄宇华送上祝贺的鲜花,向这位身残志坚,在而立之年两度夺得全国冠军的运动员送上最诚挚的问候,并感谢他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

自从5岁那年意外失聪后,黄宇华的人生便按下了“静音键”,在长久的寂静中,黄宇华曾有过迷惘和失落,但也由此获得了坚毅的品格。残疾人运动,使黄宇华再次焕发出活力,经历了一次次伤痛,磨炼出黄宇华永不放弃的精神。

31岁那年,黄宇华获得了运动生涯中第一个全国冠军,虽然已经年过而立,可黄宇华依旧对体育充满了热忱。通过更加刻苦的日常训练,黄宇华在教练的帮助下努力将身体维持在最好的竞技状态。今年10月28日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运上,黄宇华再次夺得撑杆跳听障组冠军。

回家后的黄宇华成了母亲的小棉袄,久违的团聚,也让家人们充满了幸福的喜悦。黄宇华母亲对他的体育事业表示了支持,如果体能跟得上,希望他能再次获得好成绩,完成梦想。

作为一名重度听力残障人士,黄宇华平时与人交流只能通过手语、书写或者微信短信,然而他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书写了属于他自己的骄傲,并用自己的无悔青春,激励着更多残疾人走向自强不息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