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长兴岛郊野公园:今年好吃的蔬果不会缺席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2-04-27 11:36

浏览

【字体:

谷雨前后,正值农耕时节。记者从长兴岛郊野公园获悉,近日公园的农业部已率先复工,开始新一轮的劳作。公园在封闭管理的情况下,已做好复工复产的保障,为开园做好了准备。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古代农耕文化对于节令的反映。谷雨前后降水量明显增加,降雨量充足而及时,作物能茁壮成长,因此是播种移苗、埯瓜点豆的最佳时节。

为了抓住农耕时机,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长兴岛郊野公园的农业部已于近日率先复工。

在照料公园瓜果蔬菜的同时,农业部首先对工作环境进行消杀,返工的工作人员持“双阴”证明、戴防护口罩,为瓜果蔬菜的生长而忙碌。

比如,长兴岛郊野公园的白玉枇杷、沙瓤番茄、白皮甜瓜和黄金西瓜是拳头产品,去年令市民很是惊艳。

白玉枇杷肉厚皮薄易剥,果肉洁白晶莹,入口即化,甘甜微酸。沙瓤番茄有着汁水丰盈的番茄籽,番茄心更是口感绵密软糯,果瓤厚实,番茄味浓。白皮甜瓜香气四溢,味道清甜。黄金西瓜则脆甜多汁,果瓤是金灿灿的,比普通西瓜甜很多。

公园表示,今年好吃的蔬果并不会缺席,等疫情结束后,静待市民去采摘。

此外,园方也在对各色花卉进行打理。公园里的百余亩法国墨红玫瑰即将于5月进入花期,届时将花香四溢,艳丽无比。

占地7000平方米的各色鸢尾花也即将盛放,借助山石、亭廊、栈桥和水体等造景元素,呈现出东方庭园之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