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发布

“澎湃”直击崇明“清零区”,保供应、保春耕、保生产!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2-04-22 09:37

浏览

【字体:

目前崇明区有90%的村居和市民位于防范区内,全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保供应、保春耕、保生产。4月21日,澎湃新闻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直击“清零区”的春耕美景、复工生产以及百姓的日常生活。

富盛开发区马腾新型材料厂:闭环式货运,居家式生产


1.jpg


马腾新型材料厂是宝钢某特殊产品上游供货方,为富盛开发园区重点保障单位。

本轮疫情暴发伊始,富盛开发区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疫情防控专班,与马腾新型材料厂精准对接,提前布局“闭环式货运、管家式服务、居家式生产”,既严防疫情输入,又保障企业运行。

崇明北湖种植基地:疫情防控不误农,春耕有序推进中


2.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崇明区疫情社会面清零正处在攻坚阶段,农业生产也迎来了春耕的关键时期,全区坚持防疫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统筹协调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确保各大种植基地、合作社不误农时开展农事活动,努力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连日来,北湖种植基地呈现繁忙的春耕景象,6500亩连片稻田已经全面“开田”。记者看到,几台大型农机在田间穿梭往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农机手戴好口罩手套,进行翻地、平地、抛肥等一系列作业。

港西镇静南小区:党员志愿者严格把关,不让防范区变“放飞区”


3.jpg


为方便管理,不让防范区变成“放飞区”,该小区被划分为四个片区,每个片区的出入口由一名党员志愿者“严格把守”,居民通过出具出入证进出。为了方便居民进行采买,社区内配置了“小卖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