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2024崇明花朝节启幕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0:57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2024崇明花朝节启幕1.jpg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321日,一年一度的崇明花朝节随春花盛开赴约而来。在主会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磅礴大气的公园一号门呈现出与往日不同的美丽,入口广场上,“蝶梦花”花坛造型惊艳亮相,走入其中,仿佛置身浪漫仙境。只见大片郁金香、二月兰等花卉在水杉林中锦绣铺展,顿觉春风入怀,心花怒放,走过蜿蜒的千米紫藤文化长廊,仿佛将人们带进了时空隧道。

“郁金香、二月兰、大花飞燕草、樱花等都是本届花朝节的特色主展花卉,希望为市民游客打造一场‘繁花’盛宴。”东平国家森林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花朝节各类花卉达600余种、近300万株,“今年,公园在景观营造、沿路花卉小品设计、花坛布置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优化。”

园内随处可见头戴簪花、身着汉服的年轻人拍照打卡,还有汉服巡游、花朝集市、非遗体验等精彩环节,为游客奉上一场浪漫的春日之约。琳琅满目的手工体验摊前聚满了人气,摊主们精心准备了手工作品、鲜花饰品等,令人赞叹不已;崇明土布、竹编文化等非遗展示活动和互动体验,充分展示了崇明深厚的文化底蕴。

花朝节是纪念百花生日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赏花、祈福的重要时刻。此次2024崇明花朝节以“花朝如约 春至瀛洲”为主题,从321日延续至55日,为期46天。整个花朝节期间,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主会场、各分会场花事盛会等主题活动将陆续推出近20场精彩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参与挖野菜、赏花露营、花朝音乐会、花摄界艺术展、花糕花茶制作、花卉集市等活动,还能邂逅梅花鹿、观赏孔雀放飞,体验丰盛的春日盛会。

本次花朝节期间,为方便市区居民入园游玩,崇明生态旅游集团推出了包含来崇交通、公园门票在内的直通车服务,并在园内多个体验项目设置优惠。3月底前,身着汉服的市民游客还可享受免费入园优惠。此外,一系列优惠福利也陆续推出,将在互动体验等环节与市民见面。

在更广袤的崇明大地上,春日花朝的氛围正芳香浓郁。全区18个乡镇分别选取各自特色花卉举办花事活动,水仙、樱花、鸢尾花、玫瑰花、油菜花、海棠花等将依次绽放,装点大美生态岛。骑游、露营、游园、市集、非遗、美食、汉服体验等活动将在崇明大地上轮番上演,营造镇镇有节庆、周周有热点的浓厚氛围。

花朝如约,春至瀛洲。崇明将厚植生态优势,充分展示花卉特色文化,有效培育花卉主题产品,进一步集聚旅游人气,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到崇明看美景、住美宿、吃美食,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