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头茬香椿抢“鲜”上市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4-03-25 14:09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市民们舌尖上的绿色“味道”也有了更多选择。香椿被誉为“树上蔬菜”,因其独特的味道,成为市民餐桌上的“新宠”。

采访当天上午八点,记者在城内兴桥菜场看到,蔬菜摊位上出现了一些野菜的身影,种类繁多,价格也各不相同。而部分摊位上出现的香椿格外引人注目。据摊主丁阿姨介绍,刚上市几天,每斤香椿均价在40-50元,虽然价格比肩甚至赶超肉价,但胜在新鲜味美,每天都会有市民购买尝鲜。

目前,崇明市场上的香椿大多来自山东等地。预计再过几周,香椿上市量就会大幅增加,届时价格会更为亲民。

除了香椿外,本地产的野荠菜、马兰头、草头等春季时鲜货也颇受市民欢迎。随着天气转暖,将有更多时令野菜上市,届时市民可以品尝到更多春季的美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