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乡镇级反诈中心将实现全区覆盖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4-03-21 11:00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目前,崇明18个乡镇级反诈中心实体化运作已全部启动,预计将在3月底完成收尾工作,这标志着崇明乡镇级反诈中心将实现全区覆盖。

崇明乡镇级反诈中心将实现全区覆盖1.jpg

近日,崇明区绿华镇反电信网络诈骗分中心正式启用。绿华镇反诈分中心由镇平安办日常开展预防诈骗、教育公众、提供咨询和援助、协助调查等工作,通过防范、宣传、劝阻,在源头守护居民的“钱袋子”。

崇明乡镇级反诈中心将实现全区覆盖2.jpg

不久前,家住绿华镇华荣村的李某接到某“金融公司”工作人员的来电,所谓的“工作人员”向其推荐理财产品,李某信以为真,但由于李某银行卡限额问题,当时未能成功购买。

绿华镇反诈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崇明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了解到李某是理财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潜在受害人,工作人员根据预警信息,第一时间联系该村的反诈宣传员上门进行劝阻,同时对李某开展相关宣传、科普工作,并结合相关真实案例,告诫李某不要轻易相信“理财产品”。“多亏了宣传员及时上门劝阻,不然我要损失掉好几万块钱。”李某激动地说。

崇明乡镇级反诈中心将实现全区覆盖3.jpg

绿华镇平安办主任吴杰表示,绿华镇反诈中心通过源头防范、开展多元化宣传活动等形式,让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反诈中来,将反诈的“防、宣、阻”工作落到实处,着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崇明乡镇级反诈中心将实现全区覆盖4.jpg

接下来,崇明将继续拓展基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格化体系,形成1+18+N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模式,以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新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崇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