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生态岛上好“丰”景 小麦收割正当时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6-07 09:27

浏览

【字体:

最近,崇明岛上种植的小麦陆续进入收获季。这几天,各个主要种植基地正忙着“抢收”,将小麦“颗粒归仓”。

在跃进农业基地连片的金黄色麦田中,两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行进之处白鹭翩飞,高空俯瞰,俨然一幅令人赏心悦目的丰收美图。据悉,今年跃进农业种植小麦33000亩,主要种植品种为扬麦20,该品种穗型大、收穗足,较高产,适合崇明种植。跃进农业从528日开始收割,预计6月上旬完成收割。

今年收获季以来,经统计调研发现,得益于去年高质量的播种及后期种植管理,今年跃进农业小麦的品质和产量都有较大提升,每亩产量可达千斤左右,比往年增加了一百多斤。

另一边,长江农场同样一派繁忙的收获景象。大型联合收割机在麦田中驰骋,翻起阵阵金黄色麦浪,仓满之后再将麦粒输送进运粮车,压茬机紧接着压茬翻耕。今年长江农业共种植小麦3万多亩,品种以光明麦1415、扬麦20和扬麦28为主,亩产量预计在千斤以上。

大型机械化作业不但节省了人力成本,还进一步提高了麦收效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