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6-05 10:35

浏览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安全生产月活动。61日上午,崇明区2023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在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举行,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月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活动期间,全区将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活动、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宣传活动等6方面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处于平稳受控状态。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在现场观摩了有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当天上午,2名打磨工在门框内进行打磨作业。突然,一名打磨工与现场监护人员听见消防员呼救器发出强报警信号,监护人员立即叫该打磨工撤离作业现场,同时拨打了分公司应急救援电话。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警戒疏散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应急救援,对晕倒人员采取急救措施等工作。经初步诊断,该名工人疑似中暑,现已恢复意识,转至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技能,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