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5-31 09:30

浏览

【字体:

529日下午,位于启东市启隆镇的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施工现场,S9号墩16号桩完成灌注,标志着崇启公铁长江大桥S9号墩28根钻孔桩施工全部完成,这也是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完成的首个桥墩钻孔桩基础,为下一步承台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1.jpg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2.jpg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是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启东与崇明的主要连接通道,全长4.09公里,为双层公铁两用桥,上层是双向6车道、时速100公里的一级公路;下层是时速350公里的双线高速铁路+时速250公里的双线城际铁路。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3.jpg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4.jpg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分为主通航孔桥、非通航孔桥、南北岸公铁合建引桥、南北岸单建铁路引桥;其中主通航孔桥为主跨400米双塔双索面钢桁结合梁斜拉桥,是世界最大跨度双塔双索面公铁两用无砟轨道斜拉桥。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S9号墩位于南岸非通航孔段,距离主通航孔桥约1.5公里,是非通航孔段墩基础之一。该墩28根钻孔桩桩径为2米,桩长为102米,墩址所处地形复杂、水流湍急,施工难度大。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5.jpg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6.jpg

上海至南京至合肥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江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在上海大都市圈、南京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间建起一条快速新通道,对于优化沿长江地区铁路网布局、服务长江经济带协同发展,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崇启公铁长江大桥首个桥墩钻孔桩浇筑完成7.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