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共抓大保护崇明青年在行动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10:15

浏览

【字体:

为践行长江大保护生态理念,守护崇明母亲河,323日上午,崇明区“共抓大保护,同‘Hui’蓝秀带”生态志愿行动启动仪式在南门景观江堤举行。

“共抓大保护,同‘Hui’蓝秀带”专项行动是由区委宣传部、区水务局、团区委共同打造的生态志愿服务品牌。自2022年成立以来,共号召党团员志愿者1500多人次,开展了23场次的生态净滩、河道保洁、社区宣传、植树护绿等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启动了崇明区“共抓大保护,同‘Hui’蓝秀带”生态志愿行动,同时发布六大项目,正式吹响了“蓝秀带”生态志愿行动的号角,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贡献青年志愿力量。当天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共绘一幅画”为主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生态文明微宣讲,呼吁广大青年志愿者共汇青年力、共聚青年智,共抓大保护、共享生态美。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7家志愿服务单位在南门沿江景观大堤围绕文明城区创建、爱水护水宣传、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市民健康义诊等开展服务,共同为长江母亲河献上一份暖心的“礼物”。

据悉,“共抓大保护,同‘Hui’蓝秀带”生态志愿行动旨在引导全区广大城乡居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争当“共抓大保护,同‘Hui’蓝秀带”专项行动的设计师、志愿者、宣传员,使“水美崇明”基础更扎实、成果更巩固,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