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联合执法守护长江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09:30

浏览

【字体:

当前正值刀鲚、鳗苗等传统渔业资源的渔汛期,近日,崇明、海门、太仓、常熟等地渔政部门及沿岸长航公安、海事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为期10天,旨在加强对长江水域的执法监管,重点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行为,贯彻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联合执法守护长江1.jpg

当天上午,各执法船艇在苏通大桥东侧的常熟锚地会合,执法人员在中国渔政32550船召开联合执法行动动员部署会,交流近期长江禁渔工作开展情况,对本次联合执法行动进行部署。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大队长郁春泉表示,崇启海(太虞)一衣带水,多年来联合执法行动有序开展,取得良好成效,希望今后继续强化合作,共同落实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

会后,6艘执法船艇50余名执法人员从苏通大桥东侧出发,沿着航道一路向东,按照渔政、公安、海事各自职能分工,对沿途水域进行全面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无”船舶、违法设置网具和违规垂钓等情况。经查,该水域范围内未发现“三无”船舶、商货船携带禁用渔具和非法捕捞、垂钓等行为。

接下来,区农业农村委执法大队将贯彻落实《2023年崇明区长江禁捕管理工作要点》,在常态化加强禁捕工作的基础上,紧盯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开展不定时巡航检查,强化多部门、跨区域联勤联动,织密织牢联合巡查和监测网络,以高压严打态势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取得扎实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