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守护森林开展养护 共创美好绿色生活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3-29 09:20

浏览

【字体:

近日,向化镇林业工作站获得2022年度“全国标准化林业工作站”称号。

林业站内,各类图示张贴在醒目处,全镇相关信息一目了然,办公环境整洁温馨。据了解,向化镇林业工作站在2021年按照标准化建设改造完成,改善了站容站貌,提升林业现代化、信息化办公能力。

向化镇森林覆盖率达18.79%,林业养护面积为13005亩。全镇构建“镇、村、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包括镇级林长12名、村级林长20名,民间林长12名。依托网格巡查制度,全天候巡查督导,有条不紊做好林长制、植树造林、病虫害防治、林政资源管理、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我们根据年度计划,按照要求分工分类,结合网格巡查,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根据林长办的要求,前往现场处置。”镇林业站负责人董卫国说。

眼下春暖花开,森林养护正当时。在向化镇北部一处公益林,趁着好天气,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在香樟林集中进行修枝、开沟,为一年的树木养护打下良好基础。

为加强森林防火力度,林业站仓库中,各类消防设备一应俱全,还配有一辆小型消防车,可穿行于林间小道。车上配有机动泵,能就近抽取河道水源灭火,操作方便灵活。

林业工作是一项全年无休的“苦差事”,然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环境、好空气是最好的回报。在向化镇各处生态廊道,空气清新、风景优美,是散步赏景的好去处。居住在此的老百姓既是林业工作的参与者,更是第一受益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