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本地香酥芋播种进行时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1

浏览

【字体: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崇明本地的红梗香酥芋也迎来播种期。

在绿华镇绿湖村,农户们正在自家的农田上用铲子松土,在地里挑选去年未收割的“芋艿老头”,用作种子播种在地里。资深芋艿种植户曹老伯向记者介绍,种一亩芋艿需要三天时间,芋艿的亩产在2500斤左右。

据了解,绿湖村从2005年开始规模化种植芋艿,到现在已经快18个年头,村里超七成的村民都加入了种芋艿的队伍。这些年来,村委会帮助村民拓宽销售渠道,芋艿的价格也从每斤2元涨到了15元,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益。

绿华镇绿湖村党支部书记顾俊杰告诉记者,他们种植的是红梗香酥芋艿,吃起来更香、更糯。销售方式也从以前的菜市场零售逐渐走进农家乐、酒店,甚至进入线上等平台。相较以前,这两年的销售量更高了,每年能销售30-50万斤。

现在种下的这批芋艿预计在九月成熟,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绿湖芋艿”逐渐成为崇明芋艿品质的象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