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新年,一批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开工起步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2-06 15:33

浏览

【字体:

“开工!”建筑工人施锦德戴好头盔,阔步走向施工现场。施锦德所在的建筑工地位于堡镇港以西,是堡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的现场。1月31日,春节假期刚过不久,他就和20多名工友来到这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别看这里现在是空地一片,但今年这里将立起两个大池,用来过滤污水。”施锦德兴奋地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大伙干劲十足,机器轰鸣,人来车往,现场一片火热。

近期,包括堡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在内,本区一批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纷纷启动,投入到“兔”飞猛进的新开局中。

作为率先投入建设的重点工程,堡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将在原有一期处理厂基础上,新建厌缺氧池1座、AAO生物反应池1座、二沉池2座等扩建工程。工程预计2023年年内完成,完成后,这里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一倍左右,达到日处理污水2.5万立方米,可进一步满足堡镇、港沿、竖新等多个邻近乡镇污水处理需求。

火热的场景从建筑工地蔓延到了办公室。“1月份,我们对全区120多家企业开展了用工问卷调查,先期排摸了企业的招聘需求。”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杜松兵说。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也是老百姓最关心的事情之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今年“加紧脚步”着力提高就业率,一季度将举办40多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进一步落实稳就业政策。

记者了解到,2023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涉及提升群众居住质量、扩展就业创业路径、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等方面,近40个单项。口袋公园建设、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等,桩桩件件聚焦民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