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将迎来一场花的盛宴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2-06 15:37

浏览

【字体:

东海瀛洲生态岛,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寒冬过后的水杉逐渐吐出新绿,各色花卉在大片水杉林中锦绣铺展,千米紫藤长廊蜿蜒……

  今年3月23日,为期42天的2023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花卉园艺展即将拉开帷幕。伴随花卉园艺展倒计时50天正式启动,春暖花开时节的生态岛崇明将为市民游客奉上一场花卉园艺视觉盛宴。这是继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花朝节、红花节后,又一次主题花卉节庆活动落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

  今年的花卉园艺展有哪些亮点?据了解,本届花卉园艺展将以“一廊、二带、四海、拾园、二十四节点”为生态文化景观总布局,形成“彩香花廊、彩色花带、彩美花海、彩韵花园、彩馥花境、彩艺花集”多彩色系。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展区域内,工作人员在加紧施工布置,有条不紊推进筹备工作;在公园入口以及主干道两边,不少花卉已初绽风采,眼下,郁金香、樱花、二月兰、紫藤、芍药、凤丹等各类花卉植物也正陆续在园内“安家落户”,静待盛开。不少花卉已初绽风采,眼下,郁金香、樱花、二月兰、紫藤、芍药、凤丹等各类花卉植物也正陆续在园内“安家落户”,静待盛开。

  “待到开幕时,各色花卉将一举盛放,给市民游客带来‘春色满园’的浪漫氛围。”东平国家森林公园主任陆美超告诉记者,本次展览引进了多种新颖花卉,各类花卉达600余种、205万余株(棵),其中80%以上为特种花球(种苗)。届时,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四方宾朋可走进一片片姹紫嫣红的万花之海,共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唯美画卷,共享生态文明发展的奇崛成果。

  为让游客获得更好的观景体验,园方提供了多条主景观路线——按照公园入口、主干道、林窗、水域、休闲大草坪等为主展花色搭配顺序,打造“(欢)迎、叙(述)、引(导)、呈(现)”的观展路径,进一步满足游客观展需求。

  市民参与度高也是本次花卉园艺展的亮点。“游客在徜徉美丽花海的同时,还可以在森林里体验一场多姿多彩的‘探花’游玩之旅。”陆美超介绍,会期内,10余场文化活动也将陆续在这里举办,让游客体验丰盛的“花文化大餐”,包括花生态景观展、花摄界艺术展、花空间活动展、花卉小集、汉服集市等体验活动,让游客可观、可赏、可参与。

  据悉,本次花卉园艺展将持续至5月3日,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花为景、以花兴业、以花惠民,进一步促进花卉文化和生态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崇明世界级生岛态建设步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