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已建成100个“平安屋”“平安商户联盟”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1-25 09:57

浏览

【字体:

星星之火照亮黑暗,安全之光伴随群众周围。今年下半年以来,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着力推进“平安屋”和“平安商户联盟”建设。在夜间,这里警灯闪烁,为群众织起了一道严密的“防护网”。目前,崇明已建成100个“平安屋”“平安商户联盟”,分布在全区的18个乡镇。

在崇明万达广场的东南角,有一处刚刚兴建月余的“平安商户联盟”,每当夜幕降临,“平安商户联盟”的警闪灯就会自动亮起,给走夜路的居民增添了一份安全感。每天,由商场工作人员及商户经营者组成的“平安志愿者”们都会从这里出发,在广场周围进行安全巡查。巡查结束后,志愿者们会把当天发生的事件记录在登记簿上,及时向民警汇报。

走进“平安商户联盟”,内部配备有防爆装备、急救用品等。为方便工作,每间“平安屋”都配备了一台24小时专频对讲机,当平安志愿者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与属地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联系。

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秉承“因地制宜、多点开花”的原则,在区中心城区、乡镇内人流密集区域等共建成100个“平安屋”“平安商户联盟”,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站点内的“平安志愿者”有的是物业保安、加油站工作人员,有的则是企事业单位值守人员,当群众遇到紧急状况需要帮助时,志愿者们提前介入,为公安机关出警处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同时,“平安屋”“平安商户联盟”也设置了相应的值班机制,组织“平安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不间断地守护着百姓的平安。属地派出所的民警会定期给“平安志愿者”们上培训演练课,确保志愿者们熟悉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掌握风险隐患防突处置要领,遇到紧急情况尤其是暴力犯罪,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开展先期处置工作。

后续,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将依托一体化警务机制,广泛吸纳企业、商户、社区等各界力量,全面深化拓展“平安屋”“平安商户联盟”机制建设,垒实安全线、筑牢平安圈,推动崇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水平提档升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