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清水蟹开捕 助力特色农业发展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11-23 10:24

浏览

【字体:

近日,2022“崇明Me道 崇明味道”农产品推介会暨首届崇明清水蟹开捕节在三星镇玉海棠举办。近年来,崇明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利用地域优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并将清水蟹作为绿色先行区的主打产业,不断走质量兴农、绿色富农之路。

随着启动仪式正式开始,10条渔船在河蟹集团惠康水产养殖基地的水面上开始进行打捞活动,一派丰收的热闹景象跃然入目。崇明清水蟹,因其生长于崇明优质水源而得名,同时因为良好的生长环境而具备壳薄、膏脂丰满、味道鲜美的特点。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向融合、多元推介的形式,由“开捕启动、签约仪式、产业推介、线上销售”等多个板块组成。品鉴会场内,多位专家根据河蟹外观、重量、螯足大小等指标进行评选,来自上海崇明河蟹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崇东基地、上海崇明河蟹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海棠湖基地的清水蟹,分别获得“蟹王”“蟹后”的称号。

此外,本次推介会还着重展示了崇明“优农三兄弟”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以及“崇明Me道”销售平台。“优农三兄弟”区域公共品牌代表了崇明三岛,为更好满足市民对崇明地产农产品的消费需求,同时为持续助力崇明绿色现代农业,目前“优农三兄弟”整合了岛内各大产业集团的优质资源,包括蔬菜集团、白山羊集团、河蟹集团、大米集团等。

未来,崇明将继续聚焦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不断推出质量优、竞争力强、附加值高的拳头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