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光明农发集团崇明基地10万亩优质稻进入丰收期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10:28

浏览

【字体:

风吹稻浪,稻谷飘香,又是一年丰收的季节。光明农发集团崇明基地10万亩优质稻陆续进入丰收期,基地内稻浪翻滚、机声隆隆,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农场规模连片的水稻种植基地,一台台大型收割机在一片片金黄色的稻浪中纵横驰骋,轰鸣的马达声震得人心颤,随着水稻收割机驶过,金灿灿的稻穗被“吃”进收割机的“肚子”里,与秸秆分离后的稻粒又被收割机“吐”进运粮车的车斗里。

“育自新鲜之源、产自新鲜之域、依托新鲜之智、储于新鲜之仓、制于新鲜之艺、承载新鲜之速,集团坚守这样的‘六维锁鲜’技术,稻米品质优于往年。”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崇明基地位于水洁、土净、空气清新的世界级生态岛,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加上高标准粮田基地建设,为光明好大米提供了优质的种植环境,从而造就了光明大米安全的品质和优良的口感。此外,通过专业技术团队的精心培育,集采、甄选全国各地优质粮源,从源头上保障稻米品质,保障良种“常种常新”。未来,光明农发集团还将加快建设稻谷加工智能工厂,实现低温绿色稻谷精深加工,将更营养、更安全、更丰富、更健康的大米从田间,带到消费者的餐桌上。

今年,全区水稻种植面积约27.47万亩,整个秋收工作将持续到11月中下旬,喜欢崇明大米的市民可在各销售平台按需购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