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首个“数字公话亭”亮相港西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5

浏览

【字体:

11.jpg

近日,崇明首个拥有一键叫车、助老一键通、三分钟免费国内通话、守望相助等七大民生服务功能的“数字公话亭”,在港西镇南盘滧商业街正式建成启用。

“数字公话亭”整体采用红色,造型鲜亮、时尚、摩登。亭内的设施设备布局合理温馨,智能服务功能布局大气、显示清晰。

据悉,“数字公话亭”是港西镇与崇明电信共同推进“数·智小镇”战略合作协议中迈出的重要一步,着力从解决老年人等需要关注的群体在数字生活领域的“急难愁”问题出发,通过智能化加持,提供简易、快捷、高效的使用体验,实现以数字赋能提升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数字公话亭”七大功能

1  三分钟免费国内通话

主要供有应急需要的人使用,免费通话时间快结束时,会有语音提示通话即将结束,如果想要继续通话,可以用IC卡付费,但如果是打119、110等紧急报警号码,是不限时长的。

2 便捷手机充电 

公话亭有同时支持有线、无线手机充电的设施。

3  一键叫车

乘客可通过智能按钮扫描刷脸登录,一键呼叫申城出行出租车,自动定位电话亭地址为出发地,方便不会使用手机上网叫车的老人。

4 守望相助防走失 

迷失路途的老人或小孩等,可自己或在别人帮助下,刷脸登录求助,后台AI客服会自动联系前期设置的紧急联系人,帮助寻找家属。

5 助老一键通

老年人可以一键呼叫114人工坐席,享受咨询单位电话、询问政府政策、三甲医院预约挂号等民生服务。

6 15分钟生活圈 

可通过地图指引等方法,查询周边核酸采样点、医院、电信营业厅等生活设施位置。

7 “12345”手语热线

聋哑等特殊人群,可通过该功能拨打12345热线,以视频通话方式接受专门的工作人员提供的手语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