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发挥党员作用 助力核酸采样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10:59

浏览

【字体:

“我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单位征集核酸采样志愿者,很快,就有19位党员同志报名参加。其实大家平时工作都挺忙的,做志愿者就必定要牺牲休息时间,挺让人感动的。” 区纪委监委核酸采样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季红柳告诉记者,他们通过多轮班、多换班的方式,尽量平衡好大家的本职工作和志愿者任务。

这是区级机关党组织积极响应常态化核酸志愿者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助力区里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8月上旬,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向区级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包括组织部、法院、市场监管局等在内的崇明各党组织闻令而动,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号召党员干部参与其中。经过多轮核酸检测岗前专题培训,829名党员志愿者纷纷持证上岗,下沉到城桥地区15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尽显凝心聚力、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

区农水所的青年党员张愿平便是其中一员。“请戴好口罩,出示核酸码……”“大家不要急,有序排队,我一个个来扫……”在崇明体育场的核酸采样点,张愿平负责扫码登记和维持秩序,现场核酸采样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为区农水所农村水利组的副组长,白天的工作已经耗费了他不少精力,但核酸采样时间大多是在晚上,为了不耽误采样时间,一下班他常常连饭都来不及吃,就马不停蹄地赶往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连轴转4小时,完成上千人的核酸检测任务,回到家已是深夜,有时连手都有点抬不起来,他却坚定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能为人民服务,我感到很自豪。”

区检察院的郁杨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听说单位正在征集核酸采样志愿者,第一时间报了名。“我家住陈家镇,工作在城桥镇,领导知道我住得比较远,让我再考虑考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须要冲锋在前,这点困难还是能克服的。”郁杨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便急忙赶往核酸采样点,戴好口罩、换好防护服,便开启了和棉签为伴的核酸采样工作,一干就是好几个小时。晚上9点多结束了采样工作,郁杨杨还要开车回陈家镇,搭在方向盘上的手臂微微发酸,原本回家的车程是45分钟,每次做完志愿者回家总要多花30分钟。“今后只要有志愿服务工作,不管有多远,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参加”。

8月以来,在区抗疫工作党建引领社会动员工作组、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的统筹指挥下,52个直属党组织发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核酸采样志愿者工作中,截至目前,累计上岗志愿者1369名,近3000人次。

一个个彩虹亭,一支支党员先锋队,用党旗、党徽连点成线、织线成网,构筑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巨大红色屏障,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