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法治”土布贴画现身法治文化节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9-26 10:52

浏览

【字体:

为更好发挥法治文化软实力对于聚民心、筑同心、强信心的作用,持续打造“法护瀛洲”法治文化品牌,崇明区法宣办坚持交融创新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推动法治文化与本土文化、民俗文化融合发展新路径,以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为契机,以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土布纺织技艺为承托载体,创作“多彩法治文化,暖暖沁润人心”系列法治土布贴画,并在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开幕式法治集市现场首度公开展出,呈现出一幅“法治+民俗”融合创新的优美画卷。

法治土布贴画将七种颜色与七个法治主题相结合进行创作,以多彩法治文化开篇,通过“闪耀-宪法红”“活力-基层依法治理橙”“灿烂-乡村振兴黄”“亮丽-生态法治绿”“清明-法治营商环境青”“纯净不染-廉洁蓝”等展现法治全方位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安居乐业的成效,最终以“姹紫嫣红-法治梦”为收篇,寓意基层法治建设“百花齐放”“百花争艳”,共筑法治中国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