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已累计打印12.3万张,崇明全力助市民无忧出行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8-18 16:54

浏览

【字体:

如今,“扫码”成为了市民出行的“必需品”。为更好帮助辖区老年人、未成年人及残疾人等群体做好“离线码”申领服务,崇明各乡镇采取“立即办、暖心办”,助力市民无忧出行。

市民沈阿姨和黄老伯是一对残障夫妇,黄老伯身患耳疾已经9年,沈阿姨腿脚行动不便。居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收取材料,为他们代办“离线码”。

在港沿镇社区学校核酸采样点,村民朱阿姨正在用“离线码”进行采样。工作人员对“离线码”扫码登记后,一分钟时间,朱阿姨就做好了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港沿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以村居为中转站,由村居统一收集“离线码”材料后为其代办,代办对象也由原先的老年人扩展至未成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通过中心的综合自助终端机,核验信息后,30秒离线码就打印完成了。

打印好的离线码,中心和居委的工作人员还会贴心地进行裁剪,做成胸卡,送还给市民。

港沿镇沿中居委党总支副书记黄永娟告诉记者,由于离线码有效期是180天。预计在11月份,有一批老人的离线码即将失效,到时候会按照老人的需要,再次帮他们做好申领工作。

据悉,全区23台“一网通办”综合类自助终端机分别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各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区邮政所,已累计打印“离线码”约12.3万张。近期,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四家银行33个在崇网点自助终端也提供了“离线码”申领打印服务,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