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发放首批500余张优待证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16:53

浏览

【字体:

近期,崇明区正在稳步推进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预采集23662人,优待证申领已通过审核11758人,通过各乡镇服务站陆续发放536张优待证到申领人手中。

工作开展以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政策解答和系统审核等工作,工作人员分片区包联乡镇服务站,开展精准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信息预采集、建档立卡、审核上报等。张启良是本区一名退役军人,因为年纪大,智能手机操作不熟练,区军休所的工作人员获悉情况后,安排专人上门为他办理优待证。“工作人员耐心地帮我查档查询信息,还上门帮我送优待证,真的很感谢他们。”拿到优待证后,张启良激动地说。

据悉,目前本市户籍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通过“随申办”App、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上的“优待证申领”模块,进行信息录入、附件上传,并提交申请优待证。8月15日起,在沪常住的非本市户籍的申领对象,也可在网上申领优待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