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将群众“金点子”变成发展“金钥匙”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17 16:51

浏览

【字体:

近日,中兴镇信访办人民建议征集站点“兴兴聚民智”正式挂牌,站点的启用将进一步完善人民建议基层渠道,更加有力地汇集民智,将群众的“金点子”变成发展的“金钥匙”。

走进中兴镇信访办人民建议征集站点,宣传易拉宝放置在站点门口显眼位置,向人民群众发出最真挚的邀请,通过建议征集站将群众的智慧凝聚起来,转化为好政策好措施。

中兴镇人民建议征集站点组织布置了“金点子智慧墙”,利用便利贴在智慧墙上收集来访者的一个个小想法。揭牌第一天,智慧墙上便收到了18条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建议范围广,涉及疫情、交通、医疗等方面,条条皆有可取之处,信访办也及时梳理分析、认真吸收。

人民建议墙是中兴镇人民建议征集站点的特色,将采纳的金点子贴在建议墙上,供各部门、群众阅读学习。除了让好点子发光发亮,也可以增加建议人的荣誉感,鼓励群众积极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对优秀的人民意见建议,中兴镇还制定了奖励机制,参与即可领取小礼品。

收集建议后,中兴镇每周在人民建议征集站点召开一次意见研讨会,选取群众呼声高的,进行实地调研,制定实施方案,和职能部门联动,及时落实完善,向建议人反馈成果。

人民建议征集站点是中兴镇汇聚民智、解决民忧的一个缩影,人民意见征集表是老百姓反映建议的一座桥梁,只有真正做到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解民忧,才能发挥人民建议征集站点的最大效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