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为城市洒下一片“清凉”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8-16 10:51

浏览

【字体:

今年夏天,申城持续出现高温天气,不仅人需要降温,运行中的城市道路也需要“降温”。为提高道路环境卫生质量,营造整洁舒爽的出行环境,崇明环卫部门加派车辆、调配人手,增加洒水作业频次的同时,也给城市降温除尘。

上午九点半,气温已经逼近35℃,空气中热浪滚滚。上海崇明环宏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机扫组驾驶员陆俭驾驶着洒水车从一江山路湄洲路路口缓缓起步,车头两侧喷射出的扇形水雾为马路送上了一丝“清凉”。

陆俭“慢悠悠”地开在毫无遮挡的道路中间,尽管驾驶室里有空调,但前有阳光照射,后有机器轰鸣,还要时刻注意前后方的车辆和喷水的力度,他一刻也不敢放松,不一会儿,汗水就从他的额头流了下来。

大约行驶了半小时,水洒完了,陆俭开着车来到花鸟路取水点,他从车子里拿出扳手和水管,拧开消防栓开始接水。十多分钟,就为7立方米的罐体注满了水,继续开始洒水作业。

据介绍,为确保今年夏季持续高温的天气下环境卫生质量不减、水平不降,每天清晨5点开始,洒水车就全面上路开始在中心城区进行洒水作业。接下来,崇明环卫部门还将进一步做好城区洒水降尘作业,努力提高路面整洁度,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