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已对外开放25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2-07-07 09:54

浏览

【字体:

近日,崇明区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陆续恢复开放,炎炎烈日下给户外工作的职工提供了一个避暑休息的好去处。

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2018年上海市政府新增加的一个实事项目,依托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建服务中心、通讯营业网络门店等,在户外职工工作相对集聚区域的沿街设置站点,为每天奔波在外的一线户外工作者提供饮水供给、避暑乘凉、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等服务。

在庙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里,刚忙好街道清扫工作的户外工作者正喝水、聊天,待稍作休息后,开始下一轮工作。疫情过后,这里再度开放,给户外职工提供了便利。

记者在该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内看到,空调、冰箱、微波炉、休息桌椅、书柜、防暑降温用品等一应俱全,口罩、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也成“主角”,被安放在显眼处。很多环卫工人表示,炎炎夏日,可以到这里来避避暑,非常舒适。庙镇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负责人杨雄告诉记者:“疫情之后,我们增加了一些项目,一个是口罩免费领用,还为快递小哥准备了免费的抗原试剂、消毒喷雾等。”

出于防疫考虑,进入爱心接力站的户外职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站内每天会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杀,以保证环境的安全、干净、整洁。 此外,为确保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切实发挥有效作用,区总工会加强了对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指导、服务和检查工作,采取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的飞行检查方式相结合,检查各站点在防疫方面的日常“消杀” 措施、硬件设施配备情况以及环境卫生整洁等情况。

近期,区总工会还将下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工作经费补助。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婷婷告诉记者:“我们加快了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相关工作经费的下沉,并且指导接力站购买一些接力站必需的易耗品。”

截至目前,崇明区总工会自建的26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中除了绿华镇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外,其余25家已对外开放,户外工作者可到就近站点歇歇脚、充个电。


640.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