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买烟花爆竹 只能到崇明这里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1-24 09:37

浏览

【字体:

年关将至,崇明地区的市民应该去哪里购买烟花爆竹呢?

  近日,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崇明地区唯一合法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设在本区城桥镇西门路460号的“联华·西门里”。与前两年不同的是,这次销售点从原来的超市入口旁边改为在出口东侧玖柒车体护理店旁边,销售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16日,为期19天,销售品种为高升、小鞭炮,投放量为200箱。需要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需携带身份证或出示随申码、健康码,至销售点实名登记购买。

  区应急管理局安监科科长陆仁葵告诉记者,今年,上海的烟花爆竹销售延续往年做法,外环线内全面禁止设置烟花爆竹销售点,外环外浦东、闵行、宝山、嘉定、松江、金山、青浦、奉贤、崇明等9个区由应急管理部门会同公安机关,按照“一区一个销售点”的原则开展零售许可证发放工作,市民可通过应急管理部门网站等官方渠道了解销售点设置情况。

  同时,为强化销售网点的安全管理,公安机关、应急管理以及消防部门将不断强化联动联勤,扎实落实销售网点日常经营活动检查机制,重点检查有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是否存在管理隐患等,督促经营人员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和实名购买登记制度,发现购买人员一次超量购买、多次重复购买等异常情况的,立即报告公安机关核查。

  据介绍,日前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2022年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通告要求,外环线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外环线外限放烟花爆竹;重污染天气期间,本市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运输烟花爆竹,不得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其他大型焰火燃放活动。警方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全力抓好源头安全管控,严厉打击查处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全力实现禁放区域“零燃放”、烟花爆竹“零事故”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