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崇明区全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1-12 10:27

浏览

【字体:

根据国家和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崇明区医保部门积极组织定点医药机构融入“全国医保一张网”,在全市率先全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结算医疗费用,标志着崇明医保信息化迈入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

  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由国家医保局统一开发建设,具有高效、便捷、兼容、安全等特点,该平台如“医保普通话”,将改变目前全国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一、数据不通、系统分割、区域封闭等弊端,逐步实现全国医保业务编码标准、医保数据规范和医保经办服务三个统一,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医保服务。

  在市医保部门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崇明区医保局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进度,突破重点关口,组织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在全市率先启动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医保编码贯标校验和系统测试,确保系统切换上线平稳,医保费用结算有序。

  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目前,崇明区4家二级综合性医疗机构、4家专科医院、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20家分中心、218家村卫生室、53家定点药店已全部成功切换国家平台。全区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日结算达15000余次,系统运行稳定,待遇结算准确,充分体现了国家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业务适应性和技术先进性。

  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指出,成功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是崇明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为崇明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公共服务便民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崇明将进一步落实好系统上线后相关工作,持续优化参保群众就医和医保经办服务体验,不断提升参保人的满意度、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