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一网通办”为残疾人添方便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2-01-12 10:26

浏览

【字体:

近年来,在区政务服务办的大力推进下,残疾人电子证照在本区社会生活场景中的应用正在逐步拓展,为残疾人融入数字化生活提供了便利。

  家住城桥镇利民村的殷卫中患有股骨头坏死的疾病,因行走不便,享有上海市残疾人交通补贴。原本这一补贴需要他自己到社区办理,多有不便。如今,残联志愿者直接上门,通过殷先生的手机帮他在家就把交通补贴办理完毕。殷卫中说:“原本要到社区里才能办,现在手机上就可以了,方便了很多。”

  出行也更便利。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售票厅,几位残疾人在引导员的帮助下用手机扫码办理入园登。按照步骤操作,残疾人士可以很方便地进入公园游览,不用专门携带残疾证。目前,在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明珠湖景区,残疾人电子证照已实现社会化应用。

  随着“一网通办”工作的不断推进,今年本区还陆续上线了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申报、残保金征缴“一件事”超比例奖励、分散安排残疾人就业补贴等6项企业事项。截至目前,区残联“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包括残疾证申领、换证,盲人公交证的申请、听力、言语残疾人信息卡套餐服务申请等48个事项都可以实现网上办理,让广大残障人士共享“一网通办”和公共数据应用带来的便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