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150余件作品呈现“花博记忆”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1-12-07 10:11

浏览

【字体:

最近,区美术馆迎来一场花的盛宴。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海油画作品大展,集结了逾150件缤纷花之杰作,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气势磅礴的复兴馆、破茧成蝶的“大蝴蝶”、来回穿梭的小火车……漫步展厅,一幅幅画卷再现花博会元素,这些画作中,繁花静静绽放,枝叶自由缠绵,神态安然的莺雀在花香树影中驻足、踱步、鸣唱、飞翔……每一幅画面,都给观展者带来大自然的奇美景象。

  据了解,此次展览包含入选作品150余幅,特邀作品13幅。作者既有国内油画大家,也有专业院校师生、民间油画高手等。在前期采风写生活动中,画家们行走在花博园内,感受第十届中国花博会的辉煌和崇明的独特魅力,以油画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花博会的壮美风光,赋予花博会更多艺术价值。

  “有幸用笔墨向大家呈现‘花博记忆’。”参展者陆益是崇明美术家协会会员,长期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从事美术教育,擅长油画,其作品《荷韵》入选此次油画展。她说,花是美好生活的象征,希望用自己的笔触,将生活和艺术之美带给大家。

  据悉,此次展览由区文化旅游局、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区美术家协会、区美术馆承办,画展在区美术馆一楼、二楼展厅和区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将持续至12月9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