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2024年崇明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4-03-27 09:45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2024年崇明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举行1.jpg

2024年崇明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326日下午在区会议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晓霞主持会议。

2024年崇明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举行2.jpg

李峻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本区财税审计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促进财税审计工作更加积极有为、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立足新形势、新阶段,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财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地把资金集聚到重大战略实施和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综合施策,努力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加大各类资金统筹调剂力度,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肃各项财经纪律,确保不出现任何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李峻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财税审计的支撑保障作用。要密切跟进、及时分析经济运行状况,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推动完成收入预算目标,全力推进财税收入稳步增长。要严格预算执行刚性约束,全面开展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确保财政支出效能稳步增强。要依托“一网通办”,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提高“好办事”的便利和“办成事”的效率,全力提升线上服务速度和线下服务温度,实现税收服务水平稳步提升。要加强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强化资金使用绩效监督,提高审计整改质效,推动审计监督成效稳步提高。

李峻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突出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财政、审计和税务部门的广大干部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学习新技术、研究新情况,提升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崇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税务局通报部署相关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