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崇明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4-03-25 09:18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日前,市委、市政府正式批复《上海市崇明区机构改革方案》。322日上午,崇明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出席会议并指出,机构改革是当前阶段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

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崇明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1.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薛红、区政协主席邹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志斌主持会议,并就机构改革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障!崇明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2.jpg

李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总体目标,坚决贯彻机构改革组织实施的实践要求,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全区上下务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增强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工作做深做细,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机构改革稳步推进、落地见效。

李峻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动本区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职能整合,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要调整完善乡镇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下沉,聚焦主要职能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继续为村居基层减负。要稳妥有序推进涉改部门转隶组建和部门“三定”规定制定,按照先转隶、再做“三定”规定的次序,认真做好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工作,确保工作有序衔接。

李峻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确保本区机构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全区“一盘棋”思想,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鼓足干部“精气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要严守纪律“硬杠杠”,严格遵守机构改革各项纪律要求,确保机构改革风清气正。

区领导黄晓霞、陈立俊、沈雪峰、龚伟、谭卫东、胡柳强、宋学梅、施蕾、徐慧泉、沈炼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