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李峻调研陈家镇地区学校(项目)发展与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4-03-22 10:27

浏览

【字体:标准 加大 特大

3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来到陈家镇地区,实地调研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及上海交通大学崇明校区和上海山峰理诺士学校两个在建项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教育工作全局,扎实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布局,促进全区教育水平整体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更好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李峻调研陈家镇地区学校(项目)发展与建设情况1.jpg

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是“名校+新校”合作办学的一所全寄宿制高中,学校秉持“让每个学生获得完整成长”的美好愿景,培育具有“攀登精神、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生态素养”的时代新人。

李峻察看校园环境、教学大楼、学习中心、视听多媒体教室、STEM创客空间和学生剧场,听取学校办学理念、特色教育活动介绍。他指出,东滩高级中学新校区的启用,扩大了崇明优质教育资源影响力,提升了高中整体发展水平,希望学校坚守教育初心,点燃实验火种,深化教育改革,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养时代新人,把先进的教育管理经验辐射推广到全区各校,加快提升崇明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李峻调研陈家镇地区学校(项目)发展与建设情况2.jpg

李峻还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崇明校区和上海山峰理诺士学校(暂名)两个在建项目现场调研。

上海交通大学崇明校区由上海交通大学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合作办学建设,项目于2022年启动,将入驻国际农业与生态学院、未来农业中心、中英低碳学院和全健康研究院,目标建成绿色、低碳、现代化的国际大学校园。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收储入库和土地出让工作,争取今年6月之前正式开工建设,2026年上半年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上海山峰理诺士学校项目是山峰教育与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共同打造的一所面向国际的开放式职业教育院校。学校将配置高端实训酒店、实训米其林餐厅等产教研融合的特色实训中心和文化艺术广场。学校一期南校区已施工建设,主体结构计划于202412月底封顶,精装修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计划于20257月底完工。

李峻实地了解项目概况和施工进度并指出,两大校区是崇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将极大提升和完善崇明教育服务体系和教育品牌。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崇明校区项目加快启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并依托学校学科优势,未来更好助力崇明都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和生态可持续发展;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支持项目如期建成。上海山峰理诺士学校项目要对标国际一流,对接崇明“十四五”规划和生态产业布局,建成融合开放的一流职校,加快人才集聚,推进产教融合,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副区长施蕾参加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