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开展基础教育领域深入合作,崇明区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6-02 13:33

浏览

【字体:

61日上午,崇明区人民政府与上海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崇明区正大中学将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崇明正大中学,开启崇明的基础教育由高等学府直接托管的先河。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出席签约仪式。区委副书记杨元飞主持签约仪式。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和副区长施蕾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本着“相互支持、真诚合作、互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探索构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新范式,提升崇明区教育发展水平,打造办学特色,创建教育品牌,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在此基础上,崇明区正大中学与上海师范大学在课程设置实施、教学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环境创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崇明正大中学,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声誉,致力于建成全市有知名度的优质学校。

李峻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多年来努力构建和完善以上海师大基教集团为主体的基础教育服务体系,打造出一批优质基础教育品牌。崇明历来重视教育发展,双方在打造办学特色、创建教育品牌、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美好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袁雯指出,上海师范大学与崇明区校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在定向培养师范生、合办上海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等教育领域取得积极成果。学校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大中衔接”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尽力把最好的教育资源给到崇明的孩子们,助力崇明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是上海师范大学旗下基础教育优质学校组成的共同体,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UGS(大学-政府-学校)模式的协同优势,以“引领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宗旨。集团目前在全国开办、签约在建附属学校近80所,分布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贵州、福建等省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