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传达学习巡视工作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3-28 09:11

浏览

【字体:

327日下午,二届区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被巡视党组织配合市委巡视工作规定》和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配合保障市委巡视有关工作。区委书记缪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对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牢牢把握巡视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视全过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把支持配合市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全心保障市委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主动配合监督检查,全面客观汇报工作和反映情况,确保让巡视组听到真话、看到实况、察到实情。要强化巡视整改工作,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深挖细查根本原因,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深化标本兼治、注重建章立制,着力以长效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效,为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要以接受本轮市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崇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