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端稳“饭碗”,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3-27 09:29

浏览

【字体:

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324日下午召开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缪京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粮食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快凝聚保障粮食安全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把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峻主持会议并讲话。

端稳“饭碗”,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1.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走好具有世界级生态岛特色的粮食安全之路。要自觉对标看齐,心怀“国之大者”,以钉钉子精神,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决扛稳保障粮食安全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勇担使命,查找短板、强化举措,着力在粮食安全全生命周期管理上下功夫,完善全区粮食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巩固粮食安全管理基础,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增强做好涉粮问题整改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聚焦问题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化制度机制改革,切实推动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要持续规范涉粮国有资产管理行为,切实保障全区粮食系统国有资产生产经营安全。要着力解决粮食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确保财政资金使用规范高效。

会上,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区农业农村委、区国资委、区供销社作交流发言。

区粮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晓霞、胡柳强、张秩通、徐慧泉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