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服务崇明发展全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上海崇明

发布时间:2023-03-27 15:26

浏览

【字体:

327日上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缪京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强化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统筹协调,整合优化审计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本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审议本区审计工作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崇明审计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加大重大问题查处力度,监督效能明显,充分发挥审计对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监督服务和保障作用,为全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以服务推进现代化建设为导向,紧扣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目标任务,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动区委审计委员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产生实效。被审计单位和干部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大整改工作力度,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审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做到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和促进改革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审计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把住重要关口,为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保驾护航,在敢于揭示问题上加大力度、在聚焦工作重点上提高精度、在鼓励担当作为上彰显温度。要把握系统方法,构建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审计监督格局,强化整改闭环管理、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汇聚审计监督合力。

区领导杨元飞、黄晓霞、沈雪峰、龚思聪出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