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崇明要闻

区政府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崇明报

发布时间:2023-02-06 15:31

浏览

【字体:

2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主持召开区政府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季度工作会议、二届区委五次全会和区“两会”的部署要求,拿出“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推动各项事业见到新气象、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李峻指出,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极其艰难、极为难忘,面对一系列困难挑战,崇明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实现经济加快恢复和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具有重大意义。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峻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拿出“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努力在抓落实上显担当、在出成效上见水平,全力以赴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力求首战必胜、开局精彩,更加有力地把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向纵深推进,加快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崇明绿色发展篇章。

要审时度势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拼”的勇气、坚定“胜”的决心。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分析危与机,推动崇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是准确把握新任务,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三是主动适应新要求,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履职尽责、善作善成,进一步提升崇明经济社会发展质效。履职尽责、善作善成,进一步提升崇明经济社会发展质效。

要攻坚克难精准施策,着力夯实“稳”的基础、增添“进”的势能。要认真对照节点目标,全力以赴、精益求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全力落实生态岛建设第五轮三年行动计划,提前排摸、做好预案,不断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进度。二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崇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入“源头活水”。三是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升绿色农业发展能级,统筹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着力优化城乡发展格局,围绕“一站一城”要求,抢抓“东西两条线”机遇,推动“两旧一村”改造工作。四是全力塑造生态岛新形象,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线,既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镇等示范创建的复审有关工作,也要抓好国际湿地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无废城市等新的示范创建。五要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抓紧制订方案,确保措施落地,并对问题追根溯源,固化整改成效。六要全力增进民生福祉保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七要全力守牢城乡安全底线,巩固安全生产形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全区安全平稳运行。

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更加突出“谋”的作用、注重“实”的成效。一要通盘谋划、服务大局。思想认识上形成“一条心”、实际行动中形成“一盘棋”,算好崇明发展的大账,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二要见微知著、未雨绸缪。提高前瞻性和预见性,谋划推动工作时必须思考清晰,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三要创新突破、精准施策。通过学习寻找“好思路”,自我加压走出“舒适区”,精准发力找准“突破口”,探索适合崇明的发展赛道。四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担当任事、主动进取作为,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峻强调,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落实办理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彻其中,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切实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与会同志观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警示片。李峻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升崇明生态发展能级,共同筑牢“长江大保护”的坚实防线。

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晓霞,副区长胡柳强、施蕾分别通报和布置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副区长张秩通、宋学梅、陈琦参加会议。

会后,区政府党组还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附件